tsurebiyori

【聽譯】薄櫻鬼月影抄特典drama之 もてなしの心

Note:因為是聽譯所以就不是非常追求精确了,不過看看大意還是可以的。有些比較生僻的用詞我聽出來的都標了原文可以參考。


もてなしの心

待客之心

登場人物:土方,山崎,山南,沖田,伊庭,風間


土方:

唉……真是服了……這幫武士到底怎麼回事?每次每次都盡提一些麻煩的事,還專挑近藤先生不在的時候!


山崎:

副長,我有事要報告。


土方:

不,說不定算不上麻煩事?只要能夠好好招待對方,說不定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。雖說如此,問題還是太多了。


山崎:

(加重聲調)副長,您在嗎?我進來了。


土方:

雖然對方說,不需要刻意擺出什麼不自然的姿態,而是想看看隊士們平常的樣子,但要是真的讓他看到了,肯定只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必須事先採取措施才行……


山崎:

那個…副長。


土方:

首先,不對總司那傢伙採取什麼措施的話,那傢伙一旦聽說這次的事,肯定會對客人灌輸些有的沒的……


山崎:

副長,我有事要報告!


土方:

山崎啊?不要突然在我邊上這麼大聲說話啊,嚇我一跳。


山崎:

我剛剛就已經喊您好幾回了,您都沒有注意……


土方:

啊,是嗎……不好意思,剛好在想點事情。對了,你有什麼事?


山崎:

是,是關於之前奉命監視的尊攘浪士那件事,目前沒有可疑的舉動。


土方:

原來如此,勞煩你報告了。繼續監視。


山崎:

遵命。您好像有什麼煩心事的樣子…出了什麼事嗎?


土方:

嗯?嘛……


山崎:

到底怎麼了?如果不礙事的話,在下願聞其詳。


土方:

告訴你倒也無妨。其實是有個不知道哪兒來的大人物,經由會津藩傳話過來。會津藩說有人對新選組很感興趣,就代為介紹了,等對方到了屯所之後,請我們好好招待。


山崎:

對新選組感興趣?對方的具體身份沒有透露嗎?


土方:

嗯,只是對方的口氣就是一副大人物的樣子,我想對方應該是地位相當高的人物没错。


山崎:

會津藩何必替他們傳話呢……


土方:

不能駁了會津藩的面子,所以首先就不可能拒絕。也就是說,只好鄭重招待了。


山崎:

對方什麼時候過來?


土方:

正趕上近藤先生不在的時候,也就是明天。


山崎:

這時間也太緊了吧,那麼,得開始準備迎接客人了。


土方:

嗯,得把可能會給對方留下不好印象的傢伙們全都從屯所支开(遠ざけ)。總司那傢伙明天有什麼安排?


山崎:

沖田先生的話,明天沒有巡查的任務,應該會留在屯所裡吧……


土方:

唉,這樣啊…雖然希望他出門,可要是這樣跟他說,他肯定會起疑心然後賴在屯所裡不走。明天你能試試不露痕跡地想辦法讓那傢伙出門嗎?


山崎:

明白了。的確,要是讓他在客人面前朗讀《豐玉發句集》,那可就是大慘事了。


土方:

不存在那種東西。懂了嗎?


山崎:

是…是!懂了!


土方:

真是的……新八和原田,還有平助怎麼樣?那幾個傢伙的個性也不太適合見客啊。必須趁現在就採取措施。


山崎:

永倉先生和藤堂先生明天要出門巡查,原田先生的話,我剛才看見他在練槍,至於明天的安排,我就沒有問了。


土方:

好,那麼新八他們的酒錢就由我來出,跟他們說,讓他們明天上外頭喝酒去。就算超過門禁時間晚歸也沒關係。


山崎:

這樣真的好嗎?


土方:

比起在客人面前醜態畢露(醜態を晒される),這還勉強可以接受。記住,絕不能讓他們看穿我的真實意圖。就說他們平時幹活都很認真什麼的,編個適當的理由把他們從屯所趕出去。


山崎:

明白了。交給我吧。


土方:

需要當心的事情就只有這些了麼……


山崎:

保險起見,關於這次的事,還是聽聽山南總長的意見比較好吧?


土方:

的確,有道理……我一個人說不定會有所疏漏……知道了。等黃昏時分那個人醒來以後,我會跟他說的。


山崎:

那麼我就去勸沖田先生外出了。對永倉先生他們就按照剛才談到的那樣說吧。


土方:

那就拜託你了。新選組好不容易發展到今天的地步,不能讓無謂的事壞了我們的名聲。


山崎:

那我就告辭了。


山南:

那麼,就開始今天的研究工作吧。如果能稍微看到一點進展就好了……哎呀?這個腳步聲是土方君吧?


土方:

答得好(ご名答)。光聽腳步聲就猜中了啊,山南先生。


山南:

身體變成這樣以後,五官都變得敏銳了,連自己都很驚訝呢。


土方:

誒,這倒是很方便啊。


山南:

你要不要也喝那個藥試試?


土方:

那就免了。我又不像當時的你那樣情況緊急。


山南:

那真是太可惜了。改變主意的話,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提出來哦。對了,你很少來這裡,找我有什麼事嗎?


土方:

嗯,其實……


山南:

原來如此,會津藩介紹來的客人要過來啊……


土方:

嗯,關於這件事,我想聽聽你的意見。


山南:

我倒是很在意這位客人的真實身份。他應該不是會津人吧?


土方:

應該不是。如果是的話應該會明確傳達給我們。


山南:

目的是刺探新選組的內情嗎?編個理由拒絕比較好吧?


土方:

我也這麼想過,可是畢竟是會津藩介紹的,拒絕的話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。而且也沒時間了。


山南:

的確。憑我們現在的立場很難拒絕吧。被人安插密探這件事,真是叫人不愉快啊。


土方:

就算再怎麼一目了然,不能拒絕的話也沒辦法。關於迎接客人方面,如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,麻煩提醒我。


山南:

不要讓他看到重要的東西,適當地招待一下,就請對方回去,這樣會顯得很無禮嗎?為了讓對方早點離開屯所,我建議晚上在島原接待。


土方:

新選組在島原接待來賓什麼的……對方不可能感覺這是日常吧?


山南:

就算看起來不同尋常也要把對方帶出去,這不就是副長的工作嗎?


土方:

嗯,也是。我也非這麼做不可啊。那我讓山崎事先預定房間。


山南:

接下來,就是必須留意沖田君的動向了。


土方:

唉,我知道。雖然我是想著把容易惹是生非的傢伙全都從屯所裡支開,可是……尤其不得不注意總司的動向啊。


山南:

噓!土方君,小聲點。


土方:

怎麼了?該不會……(猛地拉開門)


山南:

沖田君。偷聽可不是個好趣味啊。


沖田:

怎麼,發現了啊?山南先生真是感覺敏銳呢。


土方:

你這混蛋,都聽到了嗎?


沖田:

我只是口渴想去喝個水而已,剛巧聽到了我的名字,會在意也很正常吧。


山南:

你是從哪裡開始聽的呢?


沖田:

從有會津藩介紹的客人要來之類的那裡開始的呢~


山南:

這樣啊~也就是說就算我們搪塞過去也沒用吧?


沖田:

托你們的福,我可算弄明白了(腑に落ちましたよ)。從中午開始山崎君就拼命找我說話,我正覺得奇怪呢。


土方:

我說,你可不許在客人面前做什麼多餘的事啊。要是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,新選組的名聲就會受損。


沖田:

我不會做多餘的事啦。我只是打算讓客人清楚地認識到土方先生究竟是個怎樣的人。


土方:

說了不准這麼做。


山南:

沖田君,保險起見我先確認一下,招待客人的時候該怎麼做才好,你是明白的吧?


沖田:

練劍的場景也給看不就行了嘛?幕府和會津藩的人對我們的期待也就是這個吧。


山南:

給客人看看練劍的風景之類的倒是沒關係。不過還請你千萬注意。


土方:

因為如果有什麼萬一,也可能對近藤先生的立場不利。


沖田:

知道啦,那我走了。


土方:

真的不要緊嗎?


山南:

那可是沖田君哦,不能大意。請千萬要緊緊盯住他。雖然招待方面我幫不上忙,但我也會暗中掩護的。


土方:

嗯,那就拜託你了。不過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要來呢?希望對方是個容易應付的人就好了。


土方:

那麼,那位客人也差不多該到了吧。到底來的是個什麼樣的傢伙呢?


山崎:

副長,客人來了。


土方:

嗯,是嗎?是個怎樣的傢伙?


山崎:

這個……是個出乎意料的人。


土方:

怎麼說?是認識的人嗎?


山崎:

其實……(附耳說)


土方:

什麼?!你說的是真的嗎?!


山崎:

是。我也吃了一驚。


土方:

沒想到來的會是他。嘛,總比不認識的人要容易招待吧。那就趕緊出門迎接吧。


山崎:

明白。


沖田:

伊庭君還真是糾纏不休啊。土方先生很忙的,今天可沒空陪你說話。


伊庭:

突然來訪,是我不好(こちらの不手際ですが)。不過難得過來,還請允許我問候一聲。


沖田:

我不是說了不行嗎?


伊庭:

那麼,至少讓我見她一面吧?只看一看我就回去。


沖田:

那孩子出門買東西了,不在屯所。好了,快走吧快走吧。


伊庭:

就算你這麼說……


土方:

八郎!你來了真是太好了!


伊庭:

歲先生!


沖田:

來的真是時候,之後明明有重要的客人要來,可是伊庭君卻糾纏不休的。請你把他趕回去吧。


土方:

嗯?等等。其實呢,會津藩所說的貴客,就是這位八郎。


伊庭:

誒?那個……


土方:

最近,你在哪兒跟會津藩的人碰面了吧?


伊庭:

以我的立場,確實有很多機會與各藩的人交談,不過……你說會津藩的人嗎?可能見過,也可能沒有……


土方:

當時在席上也說起我們了吧?


伊庭:

我很尊敬新選組的各位,有機會就會談起。


土方:

原來如此,是這麼一回事啊。可能是傳到會津藩高層的耳中,他們就見機行事了。


山崎:

會津藩的要人們大概並不知道伊庭先生是新選組的熟人吧。


伊庭:

那個,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呀?我不太明白……


土方:

没什么,是我们这边的事。快进来呀。雖然窘迫,不過倒也還能待客。


沖田:

土方先生,那位客人就是伊庭君嗎?


土方:

好像是,聽了迄今為止的對話就明白了吧?


沖田:

唔……那招待伊庭君就行了嘛?


土方:

你這不是很清楚嘛?我們如何招待八郎,會改變會津藩對我們的印象,可不能失了禮數。


沖田:

是啦是啦,知道了啦。


山崎:

副長,我記得伊庭先生喜歡甜食吧?不如別用普通的茶點,去買些甜點心吧?


土方:

說得也是,在去往島原的途中好像有家名店,就去那裡買吧。畢竟是貴客。


山崎:

遵命。


伊庭:

那個…會津藩的人所說的客人,真的是指我嗎?


土方:

肯定是你吧。應該也沒有其他人對我們感興趣了。嘛,進來吧。


伊庭:

好的。那我就打擾了。


山崎:

副長,我送茶水和茶點來了。


土方:

嗯,謝謝你。八郎,不要客氣,吃吧。


伊庭:

這是「落雁」(らくがん)嗎?看起來很好吃。


山崎:

好像是用吉野產的上等葛粉製成的「落雁」。要是合您的口味那就太好了。


伊庭:

那我就不客氣了。啊,裡面還包著紅豆餡兒,在嘴裡化開,簡直就像含著雪一樣。


沖田:

伊庭君莫非真的吃過雪嗎?明明是個大少爺,卻意外地十分平民啊。還是說,這都是裝的呢?


伊庭:

有錢的是我父親,我可沒有錢。


沖田:

這麼一說還真是黑暗啊。


土方:

總司,剛剛叮囑你的話你都忘了嗎?今天要是你對八郎做出什麼失禮的事,我可不答應。


沖田:

知道啦。不過這個點心吃著確實不錯。難得招待客人,買點讓土方先生破產的高價東西就好了。


土方:

你腦子裡除了讓我不痛快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嗎?


山崎:

伊庭先生,長途旅行累不累啊?如果您願意的話,不如試試用針灸紓解疲勞怎麼樣?


土方:

好主意!機會難得,不如就試試吧?


伊庭:

不用了,何必那麼麻煩。


山崎:

那麼至少按摩一下吧?


伊庭:

不需要這麼關照我啦。


土方:

不要客氣嘛。也是會津藩吩咐我們要好好招待你的。你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


伊庭:

這個嘛…我記得她出門去了吧?


土方:

啊……真是不湊巧啊。


沖田:

土方先生真是沒有眼力見兒啊。讓那孩子來招待伊庭君的話準沒錯兒。因為伊庭君啊,最喜歡那孩子了。


伊庭:

你…你說什麼呢……我和她說到底只是……青梅竹馬而已。


土方:

總司。不要這麼過分地取笑八郎。既然是從前認識的人,當然會有好感。八郎,稍後參觀一下屯所吧?


伊庭:

不用了,打擾大家就不好了。


土方:

那你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


伊庭:

這個嘛……倒是想跟隊士比試一下劍術。


土方:

你還是一如既往地沉迷劍術啊。好呀,你就看個痛快吧。


伊庭:

那我能跟沖田君比試一下嗎?


土方:

嗯,當然可以。那就去道場吧。


伊庭:

好,那就麻煩你們了。


土方:

那麼,雖然是比試,不過其他道場都會穿戴防具吧,怎麼辦呢?


沖田:

不過天然理心流是不穿戴防具的。


土方:

喂,記住,這種事得配合對方才行。(小聲)要是把人弄傷了怎麼辦?


伊庭:

不用了,既然我的對手是沖田君,那就由我來配合天然理心流的作法吧。


沖田:

土方先生,打成淤青(こてんぱん)也沒關係吧?


土方:

(小聲)當然不行啊。剛剛開始我都說了幾遍了。今天的目的是接待!千萬別忘了!


沖田:

也就是要故意放水嗎?真沒想到新選組副長會說出這種話啊。


土方:

(小聲)你倒是考慮考慮我們的立場啊!今天的八郎可不是咱們從前熟識的八郎,而是必須鄭重招待的客人啊!


沖田:

真沒辦法。我知道了。


土方:

(小聲)嗯。那麼,比試開始!

(木劍擊打聲)

怎麼了八郎?比試還沒有結束呢。


伊庭:

沖田君,沒有使出全力呢。為什麼呢?


沖田:

就算你問我……


伊庭:

作為以劍術為志向的人,在比試中被人放水,我覺得是一件讓人很不愉快的事。那樣的話,還不如不要比試。


沖田:

就算你這麼說……要求我適可而止的可是土方先生。


伊庭:

真的嗎?歲先生,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


土方:

總司!你這混蛋!


沖田:

我又沒有說謊。


伊庭:

到底是怎麼回事?沒想到像歲先生這樣的人,居然會說這樣的話……


土方:

那個…八郎啊,你還年輕,放水什麼的,聽起來可能很負面,但就算在比試中敗北,也有可能成為人生贏家啊。


伊庭:

我無法接受。


沖田:

也就是說,我只要全力以赴就行了吧?


土方:

(小聲)那當然不行啊……可能的話,盡量自然地裝出全力以赴的樣子故意輸掉……


沖田:

(小聲)這也太強人所難了。你以為伊庭君是那種被騙小孩的把戲騙到的人嗎?


土方:

(小聲)你可是天然理心流的免許皆傳,這種程度的要求你就試試看唄。


伊庭:

沖田君,在比試中,哪怕你再稍稍放水的話,我都會一輩子怨恨你的。


沖田:

這可是你說的哦。既然是接待,那就要盡可能滿足客人的願望不是嗎。


土方:

(小聲)可惡,真拿他沒辦法。

八郎,不管哪一方獲勝,都不要心懷怨恨。


伊庭:

我知道。


土方:

那就…開始!


伊庭:

我想要的,就是這樣!果然,如果對手不使出全力的話,就沒勁了呢(歯ごたえがありませんよね。)


沖田:

難得跟你看法一致,雖然你的劍術還是一如既往地大少爺做派,不過跟我們還在江戶的時候相比,倒還馬馬虎虎了。


伊庭:

因為在大家離開江戶之後,我也在持續修煉劍術。


土方:

雖然跟當初的打算不太一樣,不過八郎本人看起來倒是很滿意的樣子。說不定這樣也不錯。



土方:

那麼,太陽也要下山了,咱們也去吃飯吧?已經在島原訂好房間了。


伊庭:

不用這麼麻煩的。


土方:

別客氣。今天難得你來,去吃點好吃的吧。


伊庭:

既然如此,機會難得,就有勞你們了。


沖田:

土方先生,今天還真是慷慨啊。明明從來都沒有請我們吃過那麼貴的東西。


土方:

不是每個月都有好好給你們發工資嗎?


山崎:

等一等,副長!


土方:

怎麼了?出什麼事了嗎?


山崎:

現在,某人突然襲擊了屯所。山南總長一個人迎敵。


土方:

什麼?!怎麼偏偏在這種時候!


沖田:

某人?該不會,又是那個任性的鬼吧。


山崎:

不是「該不會」,就是他!


伊庭:

我不要緊,大家一塊過去吧。


土方:

真的不要緊嗎?


伊庭:

當然不要緊。這種時候還談什麼招待啊。


山南:

大家還在這裡啊?我來拖住那個傢伙。與此同時,土方君請繼續招待客人。


土方:

山南先生,招待什麼的以後再說。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對付襲擊新選組屯所的那傢伙。


山南:

土方君……我知道了。大家一起迎擊!來了!


眾人:

嗯!


風間:

哼哼哼,我還以為到哪兒去了呢,原來在這裡。辛苦你們前來迎接了,幕府的走狗們。


土方:

風間!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!


風間:

你問我是來做什麼的?會津藩應該已經傳過話了吧。


土方:

你說什麼?!你是說…該不會……原定於今天要來的客人……不是八郎……


風間:

沒錯。你們要招待的,就是我。我看野狗中也有幕府飼養的家犬嘛。


土方:

沒想到是你。


風間:

怎麼能把我跟那種家犬弄混呢?


土方:

喂,八郎,你為什麼不早點說明自己並不是會津藩的客人呢?


伊庭:

呃,其實我說了的……但大家都……


山崎:

副長,怎麼辦?既然對方是客人的話,那就不得不集全新選組之力招待風間了嗎?


土方:

可惡,這種傢伙根本沒有招待的必要……話雖如此……要是我們說了不中聽的話,對會津的立場也不利。


風間:

呵,被飼養的狗不能忤逆麼?真是可悲啊。


土方:

可惡,你也不過是利用薩摩藩行方便罷了。


風間:

你用那種口氣跟我說話真的好嗎?要是對我有什麼不敬,失了顏面的薩摩藩是不會善罷甘休的。


山南:

土方君,我們還是姑且裝出招待的樣子,看看對方的態度如何吧。


土方:

可惡,真沒辦法。那就裝出招待這傢伙的樣子吧。


沖田:

要我接待這個人,饒了我吧。後續就拜託你們了。


土方:

別搞錯了,(小聲)你這傢伙,打算一個人脫身嗎?


沖田:

因為我做不來這種事嘛。如果可以砍風間的話,我樂意效勞。


土方:

笨蛋。當然不行了。你就像剛剛招待八郎那樣做就行了。


風間:

呵呵,看來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招待我啊。你們這幫走狗,連該如何招待上賓都不知道嗎?


土方:

沒有這回事。今天來的幕府和會津的要人,我們全都好好接待了。可別小看我們。


沖田:

我想還是不要把這個鬼跟其他人相提並論吧比較好。


土方:

(小聲)這我知道,就是知道才這麼說的。


風間:

沒關係。反正今天我也不是來讓你們痛苦的。對接待什麼的也沒抱太大的指望。我妻子以前曾經打扮成藝伎的模樣吧?再一次把那個女孩打扮成當時的模樣,帶到我面前來。


土方:

你說什麼?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辦得到。那傢伙出門去了。


風間:

切,故意打發她在關鍵時刻外出,真是一幫沒有眼力見兒的傢伙。


伊庭:

等等,歲先生,讓她打扮成藝伎的事到底是怎麼回事?


土方:

啊?不是……那是出於十分複雜的原因……


沖田:

啊哈!偏偏被最不能知道的人給知道了呢~


土方:

那個…其實我也感到非常抱歉,不過當時為了能在島原搜集情報,迫不得已才拜託她的。


伊庭:

搜集情報???島原聚集了大量不法浪士吧……把還未出嫁的姑娘家送到那裡去,讓她被醉漢們為所欲為嗎?


土方:

嘛……雖然或許也可以看成是這樣啦……不過實際上,我派了護衛跟著那傢伙,所以平安無事。


山崎:

當時齋藤先生和我也都在島原。


伊庭:

重點不在這裡!只是碰巧平安無事,可如果有什麼萬一,你們打算怎麼辦?


土方:

唉呀,這個……(小聲)山南先生,該怎麼辦才好啊?你倒是快出個主意呀!


山南:

就算你讓我出主意……伊庭君一碰到跟雪村君有關的事,就會變得異乎尋常地不講道理啊。首先就根本不可能說服他。


風間:

呵,雖然說得冠冕堂皇的,不過,喂,家犬,其實你只是為了沒能看到那女孩盛裝打扮的模樣而感到嫉妒吧?你只看過那女孩穿男裝的樣子吧?


伊庭:

你說什麼呢?你可不要看錯我了。我跟你可不一樣。


風間:

打扮成藝伎模樣的那女孩可是很美的哦,就連去島原的浪士們都興高采烈(色めき立つ)呢。你怕是一輩子都沒見過吧。


伊庭:

嘁!


土方:

喂,風間!你就別再刺激八郎了!這傢伙跟其他人不一樣,生性認真……


伊庭:

打扮成藝伎模樣什麼的,不看也無所謂。


風間:

非要嘴硬那就隨便你吧。


伊庭:

我不是嘴硬。是真的不看也無所謂。因為我準備將來親眼見證她身著嫁衣的模樣!


土方:

哈啊?!八郎,你到底在說什麼呀?


沖田:

身穿嫁衣的模樣?再怎麼說這話題也跳躍得太遠了吧?


山崎:

就…就是說啊,又沒有征得本人的同意!怎麼能隨便說出這樣的話呢!


山南:

哎呀呀呀,真沒想到伊庭君居然認真到了這種程度……


風間:

呵呵呵呵,說大話(大言壮語)也得有個限度吧,家犬。我妻子怎麼可能選擇像你這種從沒吃過苦的嫩頭青。


伊庭:

再怎麼說也比選你的可能性高。畢竟我是她的青梅竹馬。反倒是你,好像讓她不由得十分反感的樣子。


風間:

那不是反感,只是不想被我當成容易得手的輕浮女子的心機,故意裝出拒絕的模樣而已。


伊庭:

像你這種人,對女性糾纏不休的結果,就是被淘汰出局,然後勃然大怒吧。


山崎:

(小聲)副長,風間可是咱們的客人啊。要是惹他不快的話,那該怎麼收場啊?


土方:

嗯,我明白。吶,八郎,雖然我理解你的心情,今天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就這麼算了呢?我們今天不得不鄭重地招待這傢伙啊……


伊庭:

雖然我理解新選組各位的立場,但只有這次,我絕不退讓。


土方:

(小聲)就是根本不聽的意思咯?如果你引起什麼騷動的話,不光是對我們,還會給會津藩造成困擾的。


伊庭:

唔……


風間:

怎麼了?要開戰嗎?我隨時奉陪。


伊庭:

今天我姑且不跟你計較。但是,下次再碰面的話,我絕不會放過你。


風間:

越是弱小的狗越會叫,說的就是你這樣的,家犬只要在城堡深處的宴席上搖著尾巴乖乖坐好就行了。


土方:

喂,風間!接下來我們會招待你的,狠話就到此為止吧。不過不是在這裡招待你,去島原吧。


風間:

島原?別開無聊玩笑了。我特地來到這裡,當然是為了品嚐我妻子親手做的飯菜。


土方:

別蠻不講理的,都跟你說了那傢伙出門去了。


風間:

那就把她帶回來。你們應該事先和她提過招待的事吧。今天我就待在這裡的話,應該不難辦到吧。


土方:

重點不是這個……


伊庭:

你是風間先生對吧?你該不會從來沒有吃過她親手做的飯菜吧?


風間:

那又如何?


伊庭:

噗嗤,倒不是說會如何,不過原來是這樣啊~~沒吃過啊~~


風間:

你這混蛋,是想找我打架嗎?


土方:

(小聲)喂,八郎,我不是說了讓你克制一下嗎?(大聲)風間你也別為了這點小事就覺得不爽!你好歹也是鬼族的頭領吧。


風間:

那還用說。正因為如此,被這種家犬之輩瞧不起(軽んじる),我才不能就這麼默不作聲。


山崎:

既然是鬼族的頭領,不對瑣碎的事情一一作答,反而顯得身份更加高貴吧?


土方:

啊~說得是啊!只不過稍稍被對方說幾句就一一發火那可就沒完沒了了。


風間:

唔……聽你們這麼一說可能確實是這樣……


土方:

(大聲)真不愧是鬼族的頭領啊!心胸寬廣真是幫大忙了!


風間:

既然我妻子也不在,也吃不到她親手做的飯菜,到這裡來接受你們招待的意義也就沒有了。沒勁。我還是回去吧。


土方:

喂,等等。這樣的話,招待你的事怎麼辦?


風間:

薩摩藩應該會對會津藩抱怨說「再差勁不過了」吧。反正不過是讓人與人,不,是藩與藩之間的信賴關係產生裂痕罷了。輪不到你們這幫走狗們操心。哼,哈哈哈哈哈!

(悠然離去的腳步聲)


土方:

喂,總司,(大聲)使出全力也沒關係,把那傢伙給我押到島原去!


沖田:

要我使出全力的話,拔刀也可以嗎?


土方:

嗯嗯,不要緊,畢竟對手是鬼,就算多少砍他幾刀也不打緊吧。八郎!剛才要你忍耐真是對不住,相應地,現在不管你使出什麼樣的手段都可以!務必把那傢伙弄回來!


伊庭:

好的,我明白。不管使出什麼樣的手段都可以是吧?


土方:

山崎,我也知道有各種各樣的手段,但就算不想強人所能,這樣下去也是不行的。


山崎:

明白。


土方:

你們都給我上!鬼這種東西,自打源賴光在大江山通過灌酒打敗鬼吞童子那時候開始,就應該酒量不行才對。無論使出什麼樣的手段,都要把他強拉到島原去,狠狠灌醉!


眾人:

是~~~~


山南:

哎呀呀呀,真沒想到風間會作為客人到屯所來。土方君他們能順利地完成接待嗎?雖然為了新選組好,我也希望他們能圓滿完成任務。不過,因為我沒法在屯所以外隨意行動,也只能在這裡祈禱事情順利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