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rebiyori

【聽譯】薄櫻鬼月影抄特典drama之 理想的沖田

Note:因為是聽譯所以就不是非常追求精确了,不過看看大意還是可以的。有些比較生僻的用詞我聽出來的都標了原文可以參考。


理想的沖田(日文標題)

理想的沖田(中譯)

登場人物:沖田、山崎、伊庭


山崎:

副長委託的書信已經順利送達,也沒有其他緊急的工作要做…要不回房好了?咦?那個人是?伊庭先生?看起來好像在找人啊……

伊庭先生!您在那兒做什麼呢?


伊庭:

你好啊,山崎君。我正找人呢。


山崎:

該不會是找副長有什麼貴幹吧?


伊庭:

這倒不是,畢竟歲先生很忙呀,本來我是想找沖田的,可就這麼一眨眼的功夫就讓他給溜了。


山崎:

沖田先生麼?


伊庭:

嗯,我拜託他和我比試一下劍術。可他卻說,如今的我,要比試的話恐怕會有困難。


山崎:

這也太無情了。


伊庭:

對我來說,是想努力精進劍術的,可他卻說不能破例(番外の機会をくれないです)。這樣的話,如今我的實力,是無法得到認可的。


山崎:

我十分理解您的心情。對於沖田先生,就連我們也拿他沒辦法。


伊庭:

是這樣嗎?


山崎:

嗯,比如向新隊士散播土方副長的壞話啦,一有機會就老是捉弄副長啦,不管勸了他多少次(何度苦言を呈しても),他也只當耳邊風(何処吹く風と行った手で)。


伊庭:

這……


山崎:

簡直不敢相信吧。好歹(いやしくも)也是擔任一番隊隊長的人啊。


伊庭:

嗯,明明劍術那麼好(業物持ち主なのに),真是太可惜了(勿体無い子)。近藤先生要是有個什麼萬一的話,沖田君就是下一任的天然理心流宗師了吧。


山崎:

沖田先生就是天然理心流的……?!


伊庭:

按照實力來考慮的話,就會變成那樣吧。只不過,他那個樣子,到底能不能做好指導弟子之類的事情呢?


山崎:

怎麼可能!他老是使出全副實力痛打新隊士,把他們打得渾身是傷,讓他們心驚膽戰的(怯えをさせたり)。


伊庭:

嘛……畢竟他的實力那麼強……面對遲遲沒有進步的隊士(上達が遅い隊士に),那種焦躁的心情(苛立つ気持ち),也不是無法理解啦……


山崎:

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劍道好吧!要繼承流派(流派を継ぐ)的話,不招收弟子是不行的吧。


伊庭:

說得也是……如果有什麼契機,可以讓沖田君洗心革面(心を入れ替えれば)就好了。


山崎:

洗心革面?


伊庭:

比如說,就算只是和藹地陪隊士們練劍,他的名聲也一定會明顯改善。


山崎:

沖田先生和藹地陪著練劍……嗎??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(想象的分割線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沖田:

好!那麼今天也打起精神來,開始練劍了哈!首先試著從揮劍練習開始吧。很好,很好,保持這個勁頭!真不愧是新選組隊士。我也很自豪呢。那邊的你,動作做得相當好呢。要跟我比一場嗎?誒?你說真刀真槍比試的話有點嚇人?真膽小啊。別怕嘛,我會手下留情的。這把刀沒有開刃(刃引き),不會砍傷人的啦。吶,伊庭君!你能當一下裁判嗎?


伊庭:

我知道了。那麼兩位,請上前。開始!


沖田:

哈哈哈,跟我料想的一樣,劍術相當不錯呢。不過,我是不會輸的。


伊庭:

得一分!勝者:沖田君。嗯,咦?和他交手的隊士,昏倒了?你沒事吧?流血了……沖田君,你該不會……


沖田:

啊,抱歉抱歉,是我搞錯了,不小心用上了開過刃的真刀。


伊庭:

這是說一句搞錯了就能算完的事兒嗎?啊……流了這麼多血……要是不快點止血的話……


沖田:

沒事的沒事的,就這點小傷很快就會痊愈的。來,再比一場!


伊庭:

並沒有痊愈!你看,這不是已經失血過多,臉色白得像死人一樣了嗎?


沖田:

放心啦。受傷的隊士,山崎君會好好治療的。吶,沒錯吧,山崎君?


山崎:

請不要說這種蠻不講理的話了!這麼重的傷,根本沒法治吧!


伊庭:

啊!好像死掉了……


沖田:

這樣啊……那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為止了哈。大家可別忘了我教過的東西哦。那麼最後就讓我們一起向著夕陽,奔跑吧!


伊庭:

等等,沖田君!這件事你到底打算怎麼收場啊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回到現實的分割線 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伊庭:

一開始…感覺還挺爽朗的,還不錯的說,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……


山崎:

起初對沖田先生的印象過於強烈,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吧……說爽朗恐怕是搞錯了,但如果是稍微不太一樣的沖田先生呢……一個讓隊士們都願意追隨的人怎麼樣?比如說,像原田先生那樣感覺很可靠的?


伊庭:

感覺很可靠的嗎?原來如此,那麼比方說,像這樣的沖田君如何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(想象的分割線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沖田:

那麼,今天的隊務也都完成了,要不要乾脆去島原,然後大吵大鬧地執行公務呢?嗯?那邊的是……喂!伊庭君!山崎君!怎麼了嗎?怎麼一臉非常疲倦的樣子。


伊庭:

沖田君。


沖田:

看你們這副模樣,是不是被土方先生數落了?


山崎:

那是……


沖田:

好像被我說中了呢。不如跟我說說看吧。說不定我還能幫上忙呢。


伊庭:

山崎君,機會難得,就和沖田君商量看看如何?畢竟沖田君是個可靠的人。


山崎:

那……好吧。其實,昨天晚上,為了讓副長能睡個好覺,我給他送了杯摻了安眠藥的茶,結果他直到剛剛才醒,把我罵了一頓。


伊庭:

也是我在歲先生正巧心情不好的時候(虫の居所が悪い時に)竊竊私語,毫無必要地火上澆油的結果。


沖田:

原來如此,這就是山崎君你的不對了。


山崎:

果然是這樣啊……


伊庭:

說得也是,再怎麼關心歲先生的事,下藥(薬を盛る)什麼的……


沖田:

嘛,我也一起去,一塊兒去道歉吧。不過話說回來,要是你最開始就來找我商量的話,我肯定不會用安眠藥這種沒用的玩意兒,而是會用上能讓他一睡不醒之類的藥,真是太遺憾了。


伊庭:

等等,你把歲先生暗殺掉的話,那新選組的未來……


沖田:

有近藤先生和我在,沒問題的啦。說起來,伊庭君很仰慕土方先生吧?可惜你不知道土方先生的真面目,沒辦法啊。


伊庭:

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


沖田:

那孩子在屯所遭了多大的罪,你都不知道吧?就算都是土方先生在背後指使的你也……還能仰慕他嗎?


伊庭:

是…是這樣嗎!就算是歲先生也不能原諒!我明白了,我也和你們一起去找歲先生。


山崎:

等等,您想做什麼?


伊庭:

為了救她!就照沖田君說的辦吧!


沖田:

那就大家一起去襲擊土方先生的房間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回到現實的分割線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山崎:

可靠雖然也不錯,可是托沖田先生的福,事態變得亂七八糟的……


伊庭:

說、說得也是……怎麼會變成這樣一個人物形象呢?


山崎:

對了,伊庭先生,只要一說到特定的人,你就會非常在意呢……(最後不太確定)


伊庭:

沒有這回事。我跟她雖然是青梅竹馬,但並沒有約定將來、約定結婚什麼的。不過,女孩子一個人待在這種全是大男人的地方,果然我心裡還是會感到不安。


山崎:

那個…伊庭先生?


伊庭:

不,沒什麼,我只是在自言自語罷了。


山崎:

那就好……


伊庭:

我說的偏離主題了呢。我想,沖田君只要稍微再對歲先生坦率一點,情況能改善一點就足夠了。


山崎:

的確,只要能老老實實聽從副長的命令,就已經是很大不同了也說不定。說到老實聽話的沖田先生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(想象的分割線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伊庭:

哦呀,沖田君。你找歲先生有什麼事嗎?


沖田:

啊,伊庭君和山崎君。剛才土方先生拜託我去送了封信。我正準備向他報告呢。


山崎:

啊,你該不會拿副長的廢稿添了幾句話,然後把信的內容偷偷換掉吧?


沖田:

討厭,我怎可能會做這種事呢。


山崎:

那麼,今天也沒有到處和人散播對副長不利的謠言吧?


沖田:

我可沒有哦。如果沒有土方先生的話,新選組可就撐不下去了,這種程度的事我還是明白的。


伊庭:

沖田君,你終於洗心革面了!


山崎:

太驚人了,沒準是狐狸變的妖怪也說不定。還是找個巫師來比較好吧?(祈祷師を呼んだほうがいいでしょうか)


伊庭:

你說什麼呢,這不就是理想的沖田君嗎?


山崎:

的確,實現了關於老老實實聽副長話的願望……


沖田:

你們倆個,到底怎麼了?


伊庭:

沒什麼,沖田君,和以前相比,判若兩人了呢……


沖田:

我已經洗心革面了。到目前為止,我總是在欺負土方先生,從今以後,我要以一番隊隊長的身份,好好為隊上作出貢獻。


山崎:

呃……這和通常的沖田君也相差太遠了。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


伊庭:

山崎君,我們怎麼可以懷疑沖田君呢?他也為改變付出了很多吧……必須好好稱讚他啊。


山崎:

話雖如此……


沖田:

二位在聊什麼呢?


伊庭:

沒什麼,如果真的洗心革面了的話,那就太棒了。從今往後也為了新選組和歲先生加油吧!


沖田:

謝謝,接下來我得去陪隊士們練劍了。那我走了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(回到現實的分割線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伊庭:

呀,這就是理想的沖田君啊。這樣一來,歲先生也一定能打從心裡接納的。


山崎:

的確,如果能夠這樣的話,我們辛苦也值了。剛才想象的沖田先生的樣子,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……對了,這是和近藤局長在一塊兒的沖田先生啊。就是這種感覺!


伊庭:

的確,你這麼一說的話……也就是說,和尊敬的人在一起,沖田君也會表現出那樣的一面啊。


山崎:

的確,或許是這樣沒錯,問題在於,沖田先生尊敬的人,目前就只有近藤局長一個呀。


沖田:

啊咧?我還以為你已經回去了,沒想到伊庭君還在這裡啊。


伊庭:

啊,沖田君。


沖田:

和山崎一塊兒,還真是罕見啊。你們在聊什麼?


伊庭:

不,沒什麼。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
沖田:

該不會是在說我的壞話吧。


伊庭:

怎麼會呢,沒有這回事。


沖田:

真的嗎?伊庭君和山崎君湊在一塊兒能聊的話題,應該沒有別的了吧。那你們在聊什麼?


山崎:

就算你這麼問也……


伊庭:

呃…那個……我們在聊天氣。


沖田:

唔……原來如此~可是你們聊了這麼久,應該不會是聊天氣吧。肯定是非常不想讓我知道的話題吧。


山崎:

所以說是你誤會了。


沖田:

嘛,不想說的話,我也不想硬問。之後我就去跟土方先生報告,說山崎君和伊庭君在搞陰謀詭計(悪巧み)。


伊庭:

陰謀詭計是什麼,唱獨角戲可不好哦。


沖田:

剛好之後要開幹部會議,我本來是來叫山崎君的,不過你們二位就慢慢地繼續搞陰謀詭計吧。


山崎:

等等,我們根本就沒有在搞陰謀詭計啊。


沖田:

啊咧?不是嗎?


伊庭:

絕對不能說這種話。


沖田:

那,到底在聊什麼呢?該不會,是在偷偷摸摸地向山崎君打探那孩子的事吧。伊庭君對那孩子好像在意得不得了呢。


伊庭:

呃……這個……


山崎:

沖田先生!破壞伊庭先生和各位幹部的關係是不可原諒的。


沖田:

哇,好可怕啊……對了,那孩子也要去開會哦。如果山崎君威脅我的話……


山崎:

關我什麼事啦!


伊庭:

該不會是想對那孩子灌輸什麼不好的事吧。


沖田:

不是什麼不好的事,只是如實地向她傳達我心中所想而已。


伊庭:

沖田君,我相信你以劍術為志向,是不會背離正道的。你不會辜負這份信賴吧?


沖田:

這我可沒辦法跟你約定哦,我要走了。二位就盡情地繼續搞可疑的陰謀詭計吧。慢慢來哦。


伊庭:

等等,沖田君。山崎君,我們一起抓住他吧!


山崎:

嗯,沖田先生果然就是這種人啊。理想什麼的,想也是白想。



完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